close

U5924P8T1D1167921F917DT20120717224113  

說到敏感肌膚

想當年我還是青春少女時好像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但隨著年紀增長皮膚也跟著越來越薄越來越敏感

以前不懂得怎麼照顧敏感肌膚

又喜歡求新求變嘗試不同的保養品

每次都搞到自己大過敏面目全非

然後我以這神農嚐百草的姿態過了幾年

雖然是有領悟到一些適合自己的保養方法不再誤觸地雷

但我的臉也已經被我搞的越來越敏感回不去了這樣

 

其實我的保養方法很簡單啦只是用個口訣比較容易記得

 

 

333保養法則

*每次使用的保養品不超過三瓶 

   例如夏天可以化妝水-精華液-乳液或是化妝水-精華液-晚安凍膜

   因為敏感肌膚所能承受的壓力本來就比一般皮膚低

   所以用太多保養品反而會造成肌膚的負擔

   之前有幾次太貪心一次用了好幾種保養品在臉上

   雖然每瓶都是for敏感肌膚

   但肌膚也是會因為負荷不了而過敏 

*每週敷面膜三次

  盡量挑選功能以保濕為主的面膜

  含有美白成份的保養品比較容易刺激皮膚引起過敏

  我自己是幾乎天天都在敷面膜

  因為我屬於容易泛紅的膚質

  但我發現只要肌膚保濕度夠我的皮膚就會比較鎮定

  整個臉看起來會比較明亮均勻

  顴骨的斑也不會那麼明顯

*每週使用去角質凝膠按摩臉部三分鐘   

    代謝老廢角質讓保養品吸收度更好

   盡量挑選凝膠狀不要有顆粒的比較不會刺激肌膚

   然後也不要像在用菜瓜布一樣很大力搓搓搓搓

   輕輕的畫圓就好了齁不要激動  

   有時上妝會發現底妝都浮浮的

   這時就差不多可以來去角質囉

   每次去完角質隔天底妝都超服貼

   但記得一個禮拜最多一次就好

   因為角質也是肌膚的一層保護膜

   過度去角質會讓肌膚沒有抵抗力唷

 

       

我選的保養品大部分都會挑敏感肌膚專用那種無香料無酒精的

近期很愛含有天然“草”味的保養品

聞起來超舒服整個人飄飄然

像上次介紹的3ce植萃保養油是我近期聞到最喜歡的味道

下面介紹的三款愛用保養品其中兩樣就很有草味

IMG_7034   

從左至右

第一個是sesedior金箔美白面膜

這個是我電視購物狂熱份子的老媽意外購入的好物!!

而且電視購物都超便宜!!

一次買個一百片才一千出頭還常常有抵用卷這樣

完全是歐巴桑俗擱大碗的心態哈哈哈哈哈

我從第一代用到現在已經出第二代了

但我覺得兩代用起來差不多感覺不出來有什麼差別~

這麼便宜本來還怕怕的但居然意外的好用也不會致敏

像有些面膜面料太粗敷起來超不舒服會有刺刺癢癢的感覺

而這款的面料是使用蠶絲面膜

比一般面膜更柔軟服貼

IMG_7032  

敷完臉超細緻亮白連我原本很明顯的斑點都淡化!

臉上會有小小塊殘餘的金箔

我會用導入儀器將臉上的精華液按摩至吸收

天天使用也不心疼!

IMG_7033  

 

第二個是Melvita歐盟bio玫瑰花萃(200ml/$1180)

Melvita是法國天然有機美容品牌中銷售量排名第一的領導品牌

這一瓶花萃需要用2000朵新鮮玫瑰花瓣萃取而成

保濕跟活膚緊緻的效果都相當不錯

不添加香精的淡淡玫瑰味非常好聞不造假

這一瓶我用超快的因為我想到就會噴一下

沒辦法這味道我無法抗拒

所以一下子就快被我噴完了這樣

這款的價位比較高 

最近還有購入一款比較平價的玫瑰噴霧下次再介紹給大家

 

第三個Hanyul韓律紫雲膏(20ml/$400上下)

『 來自星星的你 』女神全智賢裸妝必備!

 Hanyul 6  

看到那個標題實在無法不買默默的就把它放進購物籃了

又是愛茉莉旗下的頂級韓方草藥品牌感覺就很強大

而且又是草藥味我的最愛

也可以稱他是萬用膏

不管是臉頰嘴唇乾燥還是脫皮紅腫或是蚊蟲叮咬都可以用

連髮尾都可以拿來抹

哪裡有毛病就圖哪裡是不是真的很萬能

然後他是用天然藥草製成不添加化學防腐劑跟礦物油

敏感肌膚也可以安心使用

但我覺得直接抹在臉上的話會有點太油了

所以我的使用方式是可以先用玫瑰噴霧將臉噴濕

然後再沾取一點紫雲膏推開

這樣可以藉由一點水份將紫雲膏帶到每一寸肌膚也不會過於黏膩厚重

肌膚比較不穩定時這樣使用可以舒緩肌膚

 

 

要照顧敏感肌膚真的很不容易啊~~~~

而且保養品不是越貴的就越好

要找到適合自己的保養品才是對皮膚有益

我也是這樣尋尋覓覓了好久

跟大家分享敏感肌保養心得希望對你們有幫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7296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